当前位置:

蔡名照会见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负责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郝亚琳 编辑:李艳华 2017-05-15 22: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郝亚琳)新华社社长蔡名照15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奥索蒂梅欣、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莱克、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理署长盖图。

  在会见奥索蒂梅欣时,蔡名照说,联合国人口基金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同中国政府签署了合作文件,见证了中国的改革发展历程。新华社与联合国人口基金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中国的人口发展事业。

  奥索蒂梅欣表示,联合国人口基金与新华社的合作提高了人口发展事业的关注度,希望双方探索新的合作形式,让更多的人关注人口发展问题。

  在会见莱克时,蔡名照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是最早与新华社开展合作的联合国机构,关注儿童健康与发展也是新华社履行媒体社会责任的体现。新华社将继续积极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工作,希望双方开展更多活动。

  莱克表示,新华社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推动对儿童发展事业的关注和投入。

  在会见莫雷尔时,蔡名照说,自新华社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签署合作文件以来,双方合作成效显著。新华社愿意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加强互动,让人道主义工作被更多人理解、接受和支持,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莫雷尔表示,希望能与新华社进一步拓展双方在全球范围内的合作,包括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和平发展。

  在会见盖图时,蔡名照说,新华社一直秉持客观公正平衡的报道理念,重视对发展中国家的报道。新华社将继续坚定支持包括开发计划署在内的联合国机构的工作,通过报道传递积极信息,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盖图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新华社的合作十分顺畅,感谢新华社在报道中传递的积极、真实的信息,期待双方未来有更密切的合作。

  新华社是全球媒体中与联合国合作最密切的新闻机构之一,与包括上述机构在内的十余个联合国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