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霹雳行动”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茂辉 编辑:李艳华 2017-05-14 19: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海口5月14日电(记者吴茂辉)记者从海南省林业厅获悉,为有效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海南省林业厅、公安厅决定从5月起在全省联合开展为期一年,代号为“霹雳行动”的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该行动将严厉打击在酒店、饭店、农贸市场,以及机场、码头、车站等场所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利用、走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通过互联网、物流非法买卖、运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在迁徙通道利用围网、投毒等方式捕杀候鸟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及其他破坏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南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包括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在内的涉林“七个专项”行动,至4月底已受理各类涉林案件405起,查处382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402人,罚款近37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