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多地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看你能涨多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金磊 编辑:李艳华 2017-05-12 00: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李金磊)近期,上海、内蒙古宣布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至少已有8个省份提高了这一标准。其中,多个省份明确提出,有条件地区可在全省统一调整的基础上自行提高基础养老金。

  上海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达850元。(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上海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达850元

  近期,上海在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同时,也调整了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每人每月增加养老金100元,调整后,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850元。

  内蒙古近日也下发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高20元。经过此次调整,基础养老金达到每人每月110元,惠及222.8万名待遇享受人员。

  据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其中,中央确定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地方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目前全国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70元。

  多地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今年至少8省份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除了近日宣布上调的上海和内蒙古,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至少还有河北、河南、宁夏、青海、浙江、江苏等地也提高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这些地方的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都上涨了多少呢?数据显示,河北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90元;河南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78元提高到80元。

  宁夏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15元提高到120元;青海由每人每月14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55元;浙江由每人每月120元调整为135元;江苏由每人每月115元提高到125元。

  多省份鼓励有条件地区可自行提高基础养老金。(资料图)中新社发 张驰 摄

  多省份鼓励有条件地区自行提高基础养老金

  记者注意到,多省份明确表示,在全省统一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的基础上,各县市可自行提高当地基础养老金标准。

  如,河北提出,各地要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自行提高当地基础养老金水平;河南也表示,在全省统一提高基础养老金的基础上,各县市可自行再调增基础养老金政府补贴标准。

  宁夏、河南均强调,此次增加的基础养老金不得冲抵或替代各地此前自行提高的基础养老金,要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