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通信卫星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蕾 戚晓涵 编辑:周怡琳 2017-05-11 10: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张蕾、戚晓涵)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通信卫星事业部10日发布消息,用于广播电视直播的中星9A卫星日前已进驻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将于6月发射。与此同时以东方红五号为基础研制的实践十八号通信卫星也将于近期运抵海南文昌发射中心。此外,我国还将发射中星18号、亚太6D等具有高通量能力的卫星,形成高通量系列化组网运行,带动我国通信卫星能力全方位升级,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目前,我国已有数十颗通信卫星覆盖全球60%的陆地、惠及全球80%的人口。除在轨交付卫星外,中国航天还为用户提供发射服务、帮助建设地面站、培训卫星人才等一揽子系统解决方案,凸显了中国一贯秉持的合作共赢理念。目前,在积极履约国际商业通信卫星项目的同时,我国通信卫星创新团队还在积极推动通信卫星平台技术与卫星性能的跨越式升级,以便更好地满足世界各国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促进“一带一路”各国家和地区的互利互惠、共同繁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