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部:2017年确保各地高考录取率不降低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施雨岑、王思北 编辑:周怡琳 2017-05-11 09:1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施雨岑、王思北)教育部10日公布《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对2017年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进行部署。据了解,2017年高招计划安排将继续促进公平,维护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确保各地高考录取率不降低。

  除确保各地高考录取率不降低之外,通知还提出,2017年要确保省际高考录取率差距进一步缩小,确保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学生人数进一步增加,确保中央部委所属高校本科招生总规模和投放到各省份的招生计划总量不降低,确保实现国家年度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宏观管理目标。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促进高等教育区域和城乡入学机会公平。2017年,国家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共安排28.7万人,其中本科16.7万人、专科12万人,主要由公办高校承担。适度扩大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三个专项计划,其中国家专项计划招生规模安排6.3万人、地方专项计划招生规模原则上比2016年增加10%以上、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规模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

  为加强规范管理,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执行教育部核定的本科招生计划和报教育部备案的高职(专科)招生计划,不得超计划招生;对招生办学行为不规范和办学条件达不到规定要求的学校,主管部门要坚决调减招生规模,情况严重的要暂停招生;未经教育部和军队有关部门批准,任何军事院校不得面向地方招收无军籍学生开展普通或成人高等教育;加强对普通高校举办预科班的管理,未经教育部批准,高校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预科班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