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办印发2017年深化医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分级诊疗医联体等56项任务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周怡琳 2017-05-07 09:0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部署56项医改重点工作任务。

  《工作任务》明确,分级诊疗试点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大到85%以上的地市,家庭医生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全面启动多种形式的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450元,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50元。全面推进建立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型支付方式,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年底前实行按病种收费的病种不少于100个。实现符合转诊规定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即时报销。扩大短缺药品定点生产范围,开展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试点,压缩药品流通环节,推行药品购销“两票制”,全国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长幅度控制在10%以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