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有数万人喝的可能是假纯净水?证据面前,制作方竟然一问三不知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编辑:李柯影 2017-05-06 09:23:5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杭州交通91.8独家报道了杭州发现桶装水涉嫌造假的消息《独家!杭州发现桶装水造假,教你怎么辨别!》,引起网友们的强烈关注。

[NextPage]

  消费者李先生:看了官方微信的内容,我比较了一下,我家喝的就是假水,918教我们对比的内容,我这桶水好像都没有嘛!这水喝起来就跟自来水烧出来似的,也不知道怎么维权啊!消费者缪先生:我买的农夫山泉也是假的!他们400电话也是空号!听众李女士(化名)看到这则微信推送后,脑中飘过无数个惊叹号!作为代理纯净水多年的业内人士,李女士坦言:“制假水厂何止这一家,西湖区、余杭区、半山一带很多。大部分都是夫妻店或者小作坊。桶装假水一天流入市场能有三千多桶,相当于杭州每天就有十多万人喝的是假水!!!”

[NextPage]

  如果真假桶装水两掺的卖,就能弥补损失以上损失了。真假比例为=7(真):3(假),假水进货就两三块,卖一桶的利润有十多块,这样就能补差价了。而假水也不是见人就卖。一般都是家里老人、公共场所或者不太注意这方面问题的单位。昨天(5月4日)下午,获知此事的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临平所工作人员及时出动检查人员,对嫌疑桶装水生产厂家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在随同采访中,执法人员与记者发现这家位于余杭临平高地村的“大庙饮用水有限公司”一间仓库中,有不少哇哈哈桶装水的空桶。

[NextPage]

  对于这些码放整齐的空桶,工厂一位女性负责人一再表示“这是回收来卖废品的”。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在工厂的“粗洗车间”发现了已经洗好的农夫山泉空桶。

[NextPage]

  深色桶均为农夫山泉空桶

[NextPage]

  经过现场清点,现场一共有69只看来已经经过清洗的农夫山泉桶装水桶。对于这些水桶的用途,工厂一位女性负责人依旧表示“是用来卖废品的,只是临时在粗洗车间存放一下”。

[NextPage]

  然而,进一步的检查却发现,在厂区一个旧沙发上,有一袋全新的农夫山泉桶装水瓶盖。

[NextPage]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这位女性负责人表示“不知道是谁放在这里的,反正不是自己的,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

[NextPage]

  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临平所的周副所长在检查后表示,现场发现一部分农夫山泉的空桶以及农夫山泉桶装水的全新瓶盖,经营者现场未能提供农夫山泉相关的授权文件,涉嫌侵犯商标专用权,因此对这一批涉嫌侵权的物品进行了就地封存,接下来将与农夫山泉联系进行鉴别,确定是否为授权产品。

[NextPage]

  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临平所食品生产监管科吴科长表示,检查还发现,这家厂区环境不是很符合要求,相关的设备也没有正常使用的现象,不排除相关的桶装水是直接灌装出去的,出厂检验设备也没有正常的使用,有可能涉嫌产品未经检验出厂。

[NextPage]

  此外,对于一些关键控制参数也没有进行记录,因不符合生产要求,对整个场地进行了查封,整改到位之后才可以重新进行生产。

[NextPage]

  场地已被查封

[NextPage]

  产品封口设备被封

[NextPage]

  执法检查人员向现场负责人解释检查笔录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