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严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考核启动 考核结果挂钩水利投资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李柯影 2017-05-06 08: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5月5日电 (记者王浩)近日,水利部会同发改委等9部门组成考核工作组,展开对各省区市2016年度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的考核。今年增加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降幅、重要水功能区污染物总量减排量两个指标及河长制度建设情况等考核内容。

  此次考核规定,出现以下3类情况实行“一票否决”:存在报送考核数据资料弄虚作假;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发生水污染事件应对不力,严重影响供水安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不执行水量调度计划,情节严重等,年度结果为不合格。考核结果经国务院审定后向社会公告,报送中组部作为干部考评的重要依据,水利部将其作为安排各省水利建设投资的重要因素。

  据介绍,此次考核在评分内容和指标上进一步精简,突出水资源管理、日常监督检查、部门分工协作和落实政府责任等要求。在评分方法上更具可操作性,“红线”指标达到考核目标要求,该项指标分值得满分,否则不得分。针对南北方确定不同的评分指标或标准,体现差异化管理。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6日 02 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