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喝狗奶粉长大的双胞胎虎仔“五一”与游客见面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文冲 胡若晗 编辑:何冰 2017-04-25 23: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重庆4月2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周文冲 胡若晗)记者从重庆动物园获悉,白虎“宁宁”于6日顺利产下1雄1雌双胞胎幼仔,这是它与白虎“波波”的首次“爱情结晶”。

  25日上午,记者在虎山育幼室见到了两只上蹿下跳的白虎幼仔。两只虎宝宝虽然个头小,但已迫不及待地想通过“吼叫”展露威风,只有在喂奶时才会稍显乖巧,仰头喝个不停,模样十分可爱。

  重庆市动物园高级畜牧师滕明生介绍,初生时,雄仔体重为1335克,雌仔体重为1050克,工作人员用狗奶粉将两只虎宝宝哺育成活。经过20天的精心饲养,目前两只虎宝宝生长发育良好,体重分别增至2280克和1990克。

  对于为什么用狗奶粉喂虎宝宝,滕明生说:“经过我们动物园多年经验积累,这种进口奶粉比较适合猫科动物人工育幼。”他解释,所谓的狗奶粉,是针对狗宝宝生产的配方奶粉,并不是用狗的奶生产的奶粉。

  据悉,此次繁殖幼仔并成活是重庆动物园首次成功繁殖白虎,也是继人工育幼华南虎、猩猩等珍稀野生动物后的又一成功案例,为重庆动物园人工育幼技术的成熟打下基础。

  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只虎宝宝将于“五一”假期在重庆动物园虎山育幼室与游客正式见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