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发表声明表示 中国为和平利用外层空间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朱旌 编辑:李柯影 2017-04-23 13:4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4月21日发表声明表示,中国为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国际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该组织与中国政府再次共同承诺,将在外层空间探索与利用方面进行合作,以造福全人类。

  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与中国政府重申了对和平探索和利用外层空间的共同承诺,并强调外层空间活动对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与中国政府呼吁加强国际合作,为所有国家的空间研究、应用、行动和探索提供帮助。

  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负责人迪皮波对中国为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国际合作所作贡献,以及中国对该办公室活动持续、广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加强合作,包括在地球观测数据方面的合作。迪皮波指出,该办公室与中国载人航天局的联合项目,为联合国会员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进入中国未来空间站提供了机会;中国对联合国空间信息灾害管理和应急反应平台等许多方面也提供了支持。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史忠俊表示,中国一直致力于外层空间的和平探索与利用,并相信开展这些行动将造福于全人类。中国将继续以透明和开放的态度与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及其他所有国家密切合作,为扩大国际合作作出贡献。中国认为,这种合作有助于促进各国相互了解,加强国家和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