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阳县小岗村获批省级首批旅游小镇创建示范单位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柯影 2017-04-22 14: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安徽省旅游局公布首批省级旅游小镇创建示范单位,此次共20个小镇入围,凤阳县小岗村旅游小镇以其独特的红色资源、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观光特色产业荣登榜单。

  经过30多年的开发建设,小岗村乡村旅游景区已初步建成,开放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先进事迹陈列馆、当年农家、村文化广场、葡萄采摘园、金小岗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等景点。目前以大包干纪念馆为根本点,对各旧居旧址的修缮、升级、保护、利用,使之成为小岗村红色历史展示和再现窗口;以国家农业部小岗农村干部培训基地建设为切入点,包括沈浩纪念馆、小岗村农业创业培训基地等项目,使之成为国家重点的教育培训和活动基地之一;以小岗村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为支撑点,打造旅游休闲度假区,不仅为常规农业向特色、休闲农业转变示范,助推小岗村旅游发展。

  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获得了全国十大名村之一、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全国文明村、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安徽省历史文化名村、安徽省农家乐旅游示范点等称号。

  据悉,去年12月,省旅游局发布《关于开展安徽旅游小镇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旅游小镇创建工作,计划到“十三五”末,在全省创建100个功能齐备、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特色鲜明、宜游宜居、社会和谐的省级旅游小镇。下一步,凤阳县将根据按照《旅游小镇评定规范》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实施计划,加快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