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劳动部”检查:五成以上游览车业者违反规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7-04-21 20: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台北4月21日电 台湾当局劳动事务部门最新检查结果显示,五成五的游览车业者违反安全卫生规定。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消息,台湾“2·13”游览车事故后,“劳动部”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游览车及旅行社业者专案劳检,已于20日结束。

  检查结果显示,87家游览车企业中有48家(占55.2%)违反安全卫生规定,其中违反“过劳条款”、未订安全卫生工作守则的比例较高;40家(占46%)企业违反劳动条件规定,未履行“七休一”工休制度、未逐日记载出勤的比例较高。

  旅行社方面,接受检查的84家企业中有34家(占40.5%)违反劳动条件规定,未准备出勤记录、未依规发放加班费的比例较高。

  根据2月下旬“劳动部”负责人披露的年内专案劳检计划,将有15个行业被列入此轮检查,涉及金融保险、汽车货运、医疗院所等1400家企业。除游览车及旅行社业者外,其余检查将持续至10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