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继伟:经济稳增长财政政策要发挥“定海神针”作用

来源:新华社 作者:申铖、郁琼源 编辑:李艳华 2017-04-21 19: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申铖、郁琼源)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会理事长楼继伟21日表示,我国经济发展呈现积极变化,但仍需警惕潜在的金融风险等挑战。财政政策要从全局和长远出发,发挥“定海神针”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确定性”。

  “可以看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楼继伟在当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财政学会2017年年会暨第21次全国财政理论研讨会上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呈现积极变化,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经济形势整体缓中趋稳、稳中向好。

  楼继伟同时提醒,经济增长仍面临一些挑战。在国内方面,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仍需加强;我国的整体杠杆率为250%左右,金融风险隐患仍存;此外还存在环境污染、产能过剩等问题。在国际方面,世界经济发展近中期仍面临不确定性。

  针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楼继伟表示,财政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在设计改革方案和制定政策措施时,需要从全局和长远角度来考虑。

  他建议,财政政策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挥“定海神针”作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措施联动互补,持续不断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确定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