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药监总局:北海贝因美公司存在生产和管理缺陷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聪 编辑:李艳华 2017-04-20 23: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陈聪)记者20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食药监总局近期对北海贝因美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进行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生产和管理缺陷。

  据了解,在此次检查中,北海贝因美公司部分生产场所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其中,微生物室致病菌检验室物料传递窗入口与理化检验数据处理共处一室,存在产品交叉污染风险和人员安全风险,不符合有关规定。

  此外,通过检查该公司三聚氰胺检验原始记录发现,检验人员未能准确理解检验方法标准和仪器操作平台,原始记录中检验结果计算公式存在错误,谱图模板中未给定三聚氰胺保留时间,原始记录谱图中三聚氰胺无法定性,不符合有关规定。

  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该公司整改。食药监总局要求该公司整改后向广西食药监局提出验收申请。

  下一步,食药监总局将继续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管和检查,计划在2018年内完成对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