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全国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0131起 死亡7196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4-19 23: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NextPage]

  安监总局新闻发布言人苏洁今日介绍,一季度,全国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0131起,死亡7196人,同比分别下降26.3%和16.6%。

  安监总局今日召开2017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言人苏洁介绍一季度全国安全生产主要特点如下:

  一是事故总量持续下降。据统计,一季度,全国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0131起,死亡7196人,同比分别下降26.3%和16.6%。

[NextPage]

  资料图:2月14日,湖南娄底涟源市斗笠山镇腾飞煤业有限公司祖保煤矿发生爆炸事故。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二是重特大事故相对稳定。一季度,发生7起重大事故,比去年同期增加1起,但与近5年(2012年-2016年)一季度平均发生重特大事故11起相比,减少了4起、下降了36.7%,且没有发生特别重大事故。

  三是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力度持续加强。一季度,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监督监察114.4万次,实施行政处罚19857次;特别是3月份实施行政处罚9390次,占一季度行政执法总数的47.3%,比1、2月份大幅度增加。

[NextPage]

  图:2月25日,江西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一家名为“白金汇海航酒店”的星级酒店发生火灾。刘占昆 摄

  四是少数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一季度,发生的7起重大事故中,煤矿发生4起,占57.1%;消防火灾发生2起,占28.6%。煤矿重大事故多发,主要因素仍是去年下半年以来煤价持续上涨刺激了一些煤矿企业的超能力、超强度生产。

  五是部分类型事故呈现多发。动火作业引发的火灾、爆炸事故多发。据初步统计,一季度共在动火作业过程中发生10起火灾爆炸事故、造成23人死亡,其中重大事故1起、死亡10人,较大事故2起、死亡6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