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西女主播直播揽客涉事医院:违法违规被要求整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范丽芳 编辑:高芹 2017-04-19 14: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山西女主播直播揽客涉事医院:违法违规被要求整改

  相关部门抽调专家和执法人员组成调查组展开调查。太原市卫生监督所提供

  中新网太原4月19日电 (范丽芳)19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获悉,“女主播网络直播揽客”涉事民营医院太原建国泌尿外科医院,因存在多项违法违规行为被要求立即整改。

  近日,太原建国泌尿外科医院让工作人员担任女主播,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对医院经营活动进行宣传,该事件引起社会强烈关注。4月10日14时30分,太原市卫计委综合监督处处长王万金、医政医管处处长徐计宏和太原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金雪龙带领8名卫生计生监督员和3名医学专家前往太原建国泌尿外科医院,对该事件进行详细调查取证。

  初步调查情况显示,从2017年3月份到2017年4月10日,太原建国泌尿外科医院共安排5名职工(除郭××1人外,其他人均有护士资格证书),在医院里用手机通过某软件平台进行网络直播,主要目的是利用新型媒介向公众介绍医院开展的诊疗项目、专家联合会诊情况以及手术优惠项目等,继而提升医院知名度。

  经查,涉事医院存在手术间杂物过多、手术器械塑封前未对塑封膜做测漏试验检测、高压蒸汽灭菌器未定期开展生物学检测等违法违规行为。太原市卫生监督所提供

  王万金介绍,调查组已向太原市网信办发出协查函,要求直播平台提供5名女主播的原始直播视频影像资料,调取影像资料后,再进行进一步核实鉴别,“如果发现女主播在直播过程中存在给患者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将按照相关卫生法律法规作进一步处理。”同时,太原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针对类似情况,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

  此外,经过太原市卫生监督所监督员连续5天的监督检查,发现该院存在手术间杂物摆放过多、手术器械在塑封前未对塑封膜做测漏试验检测、西药电子处方的内容有缺项、高压蒸汽灭菌器未定期开展生物学检测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以上问题,监督员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即整改。其中,对于高压蒸汽灭菌器未定期开展生物学检测问题已正式立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和处理中。

  太原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提醒民众,如果在互联网上发现类似问题,要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举报;涉嫌非法行医等医疗领域的问题可拨打12320卫生计生热线举报。(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