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岁幼童干半斤白酒酒醉不醒 已有不短饮酒史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编辑:李柯影 2017-04-19 09: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4岁幼童一口干掉半斤白酒酒醉不醒 家长说平时就干半碗啤酒

  4月15日这天,重庆綦江区新胜镇年仅4岁的男童园园,一口气喝下了爷爷泡的果酒,三天了都没有苏醒。

  家长告诉第1眼记者,园园虽然只有4岁,但其实已经有不短的饮酒史,平时能喝下半碗啤酒。所以当天家长发现孩子出现醉酒状态后,让他上床睡觉醒酒。结果24小时过去了,孩子依旧人事不省。孩子的父母这才把孩子送到医院急救。经过医生检查,孩子被诊断为重度急性酒精中毒、中毒性脑病和颅内出血。

  院方进行了急救,可三天过去了,园园依旧没有苏醒的迹象,身体对外界的刺激没有反应。

  目前,昏迷超过48小时的园园已经转院到重庆市儿童医院进行抢救。

  4岁的园园能喝酒,在綦江新胜镇当地很多人都知道。街坊邻居回忆,园园很小的时候,爷爷就常常用筷子蘸酒给孩子品尝。到了后来,村里办酒席时,园园都能坐上酒桌。

  家人们估计,因为园园喜欢喝酒,再加上果酒有甜味。没有自制能力的园园一时贪杯,这才导致过量饮酒。綦江县人民医院向第1眼记者表示,最近他们已经收治了不少饮酒过量的幼童。医务工作者介绍,儿童处在生长发育期,器官各项功能并不齐全。酒精对于他们来说,是百害而无一益。发生在园园身上的事,或许能够给我们的家长朋友们提个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