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西汽车集团一季度营收破76亿,为2017年开好局迈稳步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4-18 21: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广西汽车集团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重效益”的发展思路,坚持以精益管理为主线,全面实施提质增效系列举措,2017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实现76.5亿元,同比增长12.8%,工业总产值实现45.1亿元,同比增长14.5%,利润也实现同比增长77.1%。其中汽车制造业务收入实现68.4亿元,同比增长14.5%,汽车贸易与服务实现营收8.03亿元,为2017年开好局、迈稳步。

  革新智胜,零部件业务平稳向前

  汽车集团积极转变增长方式,调整产品结构,主动适应工业4.0新常态,以向智能制造方向转型升级来实现提质增效。一季度,汽车零部件模块营业收入33.52亿元,同步增长2.1%,发动机销售16.38万台。

  2016年,公司投资入股了上海诣谱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成为公司可靠的自动化装备集成应用及智能制造的研发制造单元,为实现智能制造提供了重要保障。通过推动现有生产线技术改造、升级,提高公司工艺装备平台化、自动化、柔性化、标准化、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的水平。加上工业生产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应用,使汽车集团进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目前,广西汽车集团正计划在柳东工厂建设广西最先进的底盘工厂,为打造广西智能制造城开好局。

  改装车业务逆市增长,销售可圈可点

  2017年第一季度,受到国Ⅴ排放标准实施的影响,以及运输限制、新能源政策调整等一系列制约因素,行业整体表现冷清。面对严峻的形势,汽车集团逆势而上,直面市场,一方面积极变革,从营销策略上寻找新的突破口,开展“春风行动”冲量促销活动,强势进攻市场;另一方面拓宽销售渠道,在南北39个地市结合改装车试乘试驾开展新售货车巡展活动,有效提高市场铺货量及市场终端实销。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公司整车销量达2.3万辆,同比增长37.6%。其中,非道路车业务同比增长34.4%;改装车业务同比增长45%;6米以下幼儿校车市占率由25%增长到39%,稳占第一。(黄典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