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中欧保持年度高级别战略对话体现关系高水平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辰茜 编辑:李艳华 2017-04-17 20:1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欧双方保持年度高级别战略对话,体现了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

  陆慷介绍,根据双方商定,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于4月19日在北京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莫盖里尼举行第七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

  他说,中国和欧盟作为世界上两支重要力量,互为全面战略伙伴,中欧关系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对欧洲的政策是一贯的,我们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乐观看待欧洲、欧盟的发展前景,希望欧洲保持繁荣、稳定和开放。

  陆慷表示,当前,中欧关系发展总体良好,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稳步推进。中欧双方日益重视就重大国际事务加强战略沟通协调。

  “在国际形势复杂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双方将利用此次对话为下阶段中欧关系发展进行规划,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进一步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维护好中欧关系稳定发展势头。”陆慷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