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樊振东夺乒乓球亚锦赛男单冠军 中国队实现八连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编辑:李艳华 2017-04-16 21:5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樊振东夺乒乓球亚锦赛男单冠军中国队实现八连冠

  资料图:樊振东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侯宇 摄

  樊振东力挫黑马夺乒乓球亚锦赛男单冠军 中国队实现八连冠  

  中新社无锡4月16日电 (记者 王曦)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16日在无锡落下战幕。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樊振东以3:0横扫本次赛事大黑马、韩国选手丁祥恩夺得冠军,帮助中国队实现亚锦赛男单八连冠。

  当日在半决赛以3:1击败大满贯选手、队友张继科后,樊振东杀入决赛,他的对手韩国选手丁祥恩在男单第二轮中爆冷击败现世界第一马龙。

  本场比赛面对丁祥恩,樊振东通过节奏的变化,遏制住了对手凶狠的搏杀进攻,以两个11:5取得领先。第三局,背水一战的丁祥恩一度领先,不过樊振东关键时刻没有手软,他凭借势大力沉的正手进攻最后阶段连续得分,以11:8再胜一局,拿下冠军。

  赛后,樊振东坦承,这次比赛对自己的锻炼价值非常大,尤其是在进入东京奥运周期后,本次亚锦赛上自己在队内扮演的角色更加重要。“无论是团体还是单项,都是上一个周期没有经历过的局面。”樊振东告诉记者,在经受住一系列考验后,他对未来更有信心,而一个月后的世锦赛将是自己的下一个目标。

  里约奥运会结束后,随着众多老将的年龄增长,樊振东被视为男乒下一个领军者。对此,这位年轻小将并不回避,他说,外界的确对自己的期望非常高,自己也非常渴望为中国队承担更多责任,做更多事情。“但是我觉得说完之后还是要去做,用行动表现出来,自己需要一点一点做得更好。”

  此前结束的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陈梦/朱雨玲以3:1击败队友王曼昱/陈可,夺得冠军。至此,在本届亚锦赛七个项目中,中国队拿下除女单之外的六项冠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