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州人社局深夜回应“跪式窗口”:立即调查整改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莎宁 2017-04-15 09:26:10
时刻新闻
—分享—

郑州人社局深夜回应“跪式窗口”:立即调查整改

  关于4月14日郑州市社会保险局办事大厅有关舆情的情况说明

  4月14日下午,有新闻媒体报道郑州市社会保险局办事大厅窗口没有便民座椅,给办事群众带来不便,引起网络热议。郑州市社会保险局高度重视,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和整改,现将有关问题汇报如下:

  一、报道中涉及的窗口为郑州市社会保险局伏牛路办事大厅一楼东南角窗口,该窗口目前由数据中心使用,共两个工位,主要承担社会保障卡换发等工作。郑州市社会保险局办事大厅窗口均依据《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设施设备要求》(GB/T27769-2011)进行设置。该标准规定“经办服务大厅柜台受理服务区中接待柜台的台面高度宜为760mm,可在柜台上方设置隔断玻璃”。图片中涉及的经办窗口是郑州市社会保险局市本级办事大厅内唯一设有隔断的服务窗口,其余窗口均没有设置玻璃隔断。主要原因是该窗口经办业务涉及个人权益、社会保障卡金融服务功能等,需要有相对封闭的环境。

  二、该窗口与大厅其他服务窗口一样,每个经办窗口均设有便民座椅。由于近期数据中心正在进行全市社会保障卡换发业务,办事群众数量激增,由于人多拥挤,在排队等候过程中出现了移动便民座椅的情况,工作人员未能及时发现,给后续办事的群众造成了不便。针对这一情况,郑州市社会保险局工作人员已经将座椅复位并进行了固定,并在窗口附近增设了等候座椅。同时郑州市社会保险局还增加了引导服务人员,做好咨询引导和维护秩序工作,缩短办事群众等待时间。

  三、下一步,我局将根据社会保障卡业务情况采取增设窗口(郑州市社会保险局已经和数据中心协调,周一将社保卡窗口增设到8个,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办理换卡业务)、增加等候座椅、加装叫号设备等方法,改进服务。同时,还将利用“互联网+”技术丰富社会保险服务供给形式,为群众提供便利。

  四、对于便民座椅被移动后,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未能及时发现和积极应对,给办事群众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并欢迎媒体和群众继续对我们进行监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