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57届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中国赛区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4-14 22: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毅的动画项目《寻找布列松》获得冠军。

  4月13日,第57届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中国赛区颁奖典礼暨第三届中法动画论坛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费英勤、宁波南部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金伟莉等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宋磊在论坛上就《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演讲。

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宋磊发言。

  最终,中国美术学院博士李毅的动画项目《寻找布列松》,从9个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大奖。他也将获得由2017年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组委会提供的项目创投路演机会,以及本次中国赛区组委会提供的为期一个月的法国动画工作室项目孵化交流机会。李佳佳的《午后三时见》也获得评委会奖,她将获得由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提供的官方邀请。

获奖作者合影。

  本次活动由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组委会、CULTUREVE法中文化交流协会、宁波国家广告产业园主办,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宁波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宁波市青年创业创新协会指导,宁波拿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上海拿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B2ES苏州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嚓嚓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这是宁波国家广告产业园首次举办这样国际化的动漫活动。”金伟莉说,“这次活动为中国动画搭建了通向世界的舞台,也让中国选手走向国际化。”

  费英勤则表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和影视业有较深的渊源,学校传媒和设计学院培养了一批影视人才。通过举办这样的高端活动,可以进一步促进学校和电影人互动,促进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代表Caroline Attia高度赞扬了本次中国赛区的作品水平。她认为作品的故事都很好,很多都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特别是获得大奖的作品《寻找布列松》,体现了浓厚的中国风格。Caroline Attia说:“9个入围作品经过大师班的培训,在短时间内都有很大进步,让人惊讶。这个交流过程也让我学到了很多。”

  李毅在得知自己获得大奖时十分激动,他表示,短短两天的培训收获很大,五位老师每天都在全力帮助项目进行提升。他还感谢了中国美术学院吴小华、刘正、林超等老师的培养。

  据悉,本次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中国赛区活动共为期三个月。从1月开始征集作品,3月中旬由初评评委从100多个报名作品中挑选出9部入围作品,4月10日开始对入围作者举行大师班培训,通过短时间高强度的一对一交流,研磨作品,提升表达水平,最终在4月14日举行了终评路演。整个过程可谓紧凑专业。

  不少作者都表示收获良多,不仅得到了悉心指导,结交了朋友,看到了很多出色的作品,更重要的是让中国的动画、中国的创意获得了世界的关注。有些作者是把几年前开始创意的“压箱底儿”的作品拿来参赛,这些代表自身内心的创作得到世界级专家的点评和肯定,使其更加坚信自身的动画之路。

  宁波拿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傅方政表示,把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中国赛区活动引进宁波非常有意义,希望拿趣能为宁波动漫产业和文创产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大奖

  李毅/Yi LI 寻找布烈松/Finding Bresson

  评委会奖

  李佳佳/Jiajia LI 午后三时见/ICU at 3p.m.

  入围奖

  徐娴/Xian XU 蒸汽世界/Steamworld

  李航/Hang LI 山鬼/The Mountain spirit

  王可倩/Keqian LI Just Plain Love

  郑泠泠/Lingling ZHENG 了/Release

  鲁婷婷/Tingting LU 缝隙中的人/The person in gap

  徐凤/Feng XU 板桥三娘子/The Donkey Inn

  姚文爽/Wenshuang YAO 来我心里看天堂/Found The Heaven in My Heart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