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三女生5500元生活费被盗 发帖求助网友支招助其找回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余开洋 编辑:高芹 2017-04-14 10:44: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川新闻网巴中4月13日讯(赵娜 王鹏 记者 余开洋)4月12日,巴中高三女生小芳(化名)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巴州区公安分局拿回了自己被盗取的5500元生活费。对于这笔失而复得的生活费,小芳感触良多,她表示自己以后不会再这么马虎,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她将努力学习争取以自己最好的成绩回报所有帮助她的人。

  近日,巴中本地论坛上一则消息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高三女生小芳发帖求助称:自己在ATM取钱时忘记取卡,卡里的5500元生活费被一陌生中年男子取走,希望得到网友帮助。

  巨额生活费被盗取 学生上网发帖求助

  据了解,3月31日巴中高三学生小芳在学校外一家银行ATM机取款时忘记将银行卡收回,直到下午上课小芳手机收到银行提示短信,她才惊觉自己的银行卡在自己取款后忘记拿回,而此时其卡中5500元现金已被他人盗取。

  4月9日,小芳发帖求助。帖子质朴字里行间惹人同情,短短时间内小芳的求助帖就传遍巴中本地网络。“如果这人有良心,有子女,他应该还回来,他可不知他已犯法”、“可以先报警,让银行协助获取信息,这个事情应该不难解决的”、“同学,要报警,现在满大街的监控,同时报告老师协助,要相信警察。实在急用钱,我可以借你生活费解你燃眉之急。”众多热心网友纷纷支招和提出帮助意愿。

  巴州区警方在得知小芳情况后,一方面积极宽慰小芳让其回学校安心上课,另一边立即着手开展侦查。为了尽快找到犯罪嫌疑人,让小芳安心备战高考,巴州区公安分局的办案民警放弃休假,连日走访调查,通过多渠道追踪,最终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

  生活费失而复得 女孩致谢所有爱心人士

  锁定嫌疑人之后,警方积极查找犯罪嫌疑人方某下落,但其一直未露面,其家属也不愿提供其去向。警方只得不厌其烦地向方某家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方某尽快投案自首。4月11日晚,方某通过家属将自己盗取的5500元现金退还给民警,并向民警承诺自己近日将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4月12日,小芳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巴州区公安分局拿回了自己被盗取的5500元生活费。当天,她再次在论坛上发帖,感谢所有帮助过她的爱心人士,帖子写道:“网友们的热切关注及热心帮助着实令我感动,让我相信社会上虽存在一些阴暗角落,但更多的是好心人带来了光明,让未涉足社会的我对未来充满希望,谢谢各位网友!今后,我会更加小心地做事,不让家人担心,也会更加努力学习,在高考时取得理想成绩。立足社会后,我将怀感恩之心,尽自己的能力回馈社会!”

  网友们也在高兴小芳生活费失而复得的同时纷纷回帖,为人民公仆点赞,为热心市民点赞,为社会点赞,并祝愿小芳高考能够金榜题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