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轨交约谈车厢内聚餐外籍乘客 对方已提交道歉信

来源:中新网 作者:马化宇 编辑:何冰 2017-04-13 08: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2日,上海地铁会同轨交公安约谈近日在轨交11号线车厢内摆桌聚餐的外籍乘客。上海轨交供图

  记者12日了解到,上海地铁会同轨交公安当日上门约谈了在11号线车厢内摆桌聚餐的外籍乘客。

  经教育,外籍乘客已认识到自己行为对上海轨道交通乘车秩序和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并提交了书面道歉信。

  近日,网友发布了一张四五个外国人在上海地铁11号线车厢内摆起桌子大肆吃喝的图片,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针对这一社会热点事件,上海地铁官方随即回应称,外籍乘客的不文明行为显然违反了相关《守则》的规定。请广大乘客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共同维护地铁安全、文明的乘车环境,并呼吁乘客监督此类行为。

  根据《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规定,乘客“不得在列车车厢内饮食、大声喧哗”。虽然《守则》对上述外籍乘客的行为有相关规定,但该规定并不具有法律约束性,因而也没有具体的处罚规定,不同于轨交管理条例。(马化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