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冠群驰骋钱静波:科技赋能互金企业 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4-12 23: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近十年来的经济发展,中国有望从“汲取他人再创新”的模式逐渐转变为主动创新的引领者。众多行业已取得显著创新成果,尤其是Fintech金融科技领域,不仅有效满足了大量国内需求,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内产生着巨大影响。近日,哈佛管理公司与哈佛商业评论在哈佛大学上海中心联合举办“金融技术创新及投资论坛”,围绕当前最热的金融关键词Fintech展开深入讨论。冠群驰骋首席风控官钱静波应邀出席会议,并分享了他对于金融技术创新的见解。


  科技护航 O2O风控模式备受关注

  近期出炉的《2017年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显示,早在2004年之前,中国的金融行业就已经引入了金融科技的概念,但那时金融科技仅作为传统金融机构IT系统的方式存在,而随着支付和P2P的出现,金融科技从后台系统渗透到了金融的核心业务。伴随着互联网高频的特点,金融科技的长尾价值将得到凸显。预计2020年,中国互联网金融核心业务市场规模将超过12万亿,且在行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金融科技将更多的参与到优质资产生成的过程中。

  中国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将促使广大互联网金融机构真正落实科技、金融双驱动战略,切实利用科技利刃破解金融难题。专家表示,金融科技既不能作为互金企业用以自我庇护的套利工具,也不仅仅是部分激进平台的自我美化包装,而应切实利用科技手段输出高智能的金融解决方案,最大程度降低金融服务门槛,提高服务效率,管控金融风险。

  冠群利用全国海量的线下资源,通过“财务+业务+实物”的“三叉校验”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借款企业现场尽调的精准性。钱静波介绍,除了规范的“三叉交验”模式,冠群还自主研发了集现场管理、工作流管理和报告管理于一体的“信会 ”尽调征信业务管理系统。以该系统为依托,风控人员实现了人手一台IPAD现场标准化作业,减少了单纯依靠人脑识别的人为误差。这种线上技术与线下尽调相结合的风控模式,极大提升了冠群的风控能力。

  智能驱动 互联网金融服务实现质的突破

  此次论坛上,钱静波与在场嘉宾重点分享了冠群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战略定位和探索路径。据了解,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冠群驰骋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融智”的综合服务,冠e通平台通过专业的金融服务与互联网技术的结合,使冠群实现资产端和资金端的高效对接,其灵活的债权周转模式、便捷的操作方式是冠群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目前我国已然走在了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前列,行业正在进入以“金融科技 Fintech”为主导的2.0时代。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移动互联等技术的应用,金融科技在弥补传统金融服务短板,改变人们的理财环境,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上日益显现积极作用,为当前的金融服务带来了质的改变。

  从资金端来看,冠群主要是通过打造智能化、社交化和移动化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冠e通,最大化满足出借客户的使用体验。在智能化方面,冠群开发出一个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产品推荐引擎,帮助客户基于风险偏好来优化资产配置;在社交化方面,借助微信社交化的病毒传播模式,有效地获取用户;最后,冠e通用移动化的方式连接着外部客户和内部服务员工,极大提升了平台的服务效率。

  综合化服务 产业链金融顺势崛起

  就中小微企业而言,缺少抵押物、财务信息不规范、内部管理系统紊乱等问题使其长期面临融资难的难题。如何有效利用信息征信技术进一步还原中小微企业的还款能力,帮助他们享受到更为平等的金融服务,并在此基础上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生存和发展难题,是当代金融科技推动普惠金融发展面临的新课题。

  行业专家指出,资源整合能力是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把范围更广阔的金融资源整合起来,来更多的盘活存量。对于以企业为资产端的互联网金融机构来说,风控尽调并不局限于企业本身,还要更多的融合产业,例如尽调人员不仅要了解借款用途、还款途径等,还要关注产业实质及整个行业上下游环节,生产、结算周期、相应毛利率等。

  而这种供销关系数据的采集正是冠群驰骋产业链金融的底层架构。今年,冠群驰骋正式确立了搭建综合金融资源整合平台的发展战略,通过发力产业链金融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化解决方案。同时,冠群还将进一步加大对金融科技领域的投入,在坚持“扶微助小

  筑梦中国”的基础上,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以产业链金融之剑助力中小微企业腾飞,让更多中小微企业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