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代省长沈晓明履新12天巧借“看病”谈治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子谦 编辑:何冰 2017-04-12 22: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履新12天的海南省代省长沈晓明,12日在出席海南省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时对海南做了四点判断:海南很重要,海南不发达,海南有优势,海南有前途。

  沈晓明借“看病”谈政府自身建设,要求海南广大干部直面问题,多想办法。

  据官方简历,沈晓明为医学博士,有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校长、上海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教育部副部长等任职经历。

  “医生有两个职业特点,一是眼睛里看到的都是病,表达方式比较直接;二是具有逻辑思维……医生只有把问题明确,才能拿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沈晓明鼓励海南干部讲问题、讲真话,多研究解决办法,“先搞清楚是什么病,再研究开什么药,还要想怎么不再生病。”

  记者注意到,在沈晓明此前的两次讲话中,都提到了他要做好的四个角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海南范例的实践者、祖国南大门的巡逻兵、海南绿色生态岛的守护人、海南各族人民的服务员。

  沈晓明说,海南在中国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兼具国家使命和省份自身使命,但由于尚处于欠发达阶段,产业基础脆弱且结构不合理,切不能故步自封作“井底之蛙”。

  “海南从发展趋势看有光明前景。”沈晓明说,海南具有热带资源、海洋、生态等先天优势,更有毗邻粤港澳的区位优势,是“做大买卖的风水宝地”。

  他表示,海南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主动与粤港澳对接,在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特色农业等方面学习上海、深圳、浙江等发达地区经验,同时逐步解决过度依赖房地产的现状。(记者 王子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