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打“新人”牌 “蛟龙”号主驾驶南海航段由第二代潜航员担任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诗平 编辑:何冰 2017-04-11 20:2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向阳红09”船4月11日电(记者刘诗平)中国大洋38航次第二航段科学调查将在南海调查区展开。第二代潜航员将担任本航段所有下潜任务的主驾驶,第二代潜水器作业指挥员将由实习岗转为正式岗。

  “本航段潜航员和技术保障队伍将主打‘新人’牌,推进职业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全面展开。”中国大洋38航次第二航段总指挥邬长斌说。

  据介绍,通过第一航段“蛟龙”号主驾实操培训,我国第二批6名载人潜水器实习潜航员均经受住海底复杂环境考验,圆满完成调查作业任务,具备了独立驾驶潜水器开展水下作业的能力。第二航段,面对新的作业环境和调查任务,实习潜航员将继续开展新一轮独立主驾操作,进一步提高水下作业技能。

  与此同时,本航段实习潜水器副总指挥和实习水面支持系统副总指挥将转为正式岗,全面承担潜水器水下作业的全部指挥任务和潜水器布放回收工作,为“蛟龙”号今后的业务化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搭载着“蛟龙”号及科考队员的“向阳红09”船4月5日停靠三亚凤凰岛码头,宣告在西北印度洋进行的中国大洋38航次第一航段科考圆满完成。第一航段期间,第二批6名实习潜航员首轮独立主驾驶“蛟龙”号深海作业全部完成,实习潜水器副总指挥和实习水面支持系统副总指挥首次独立完成了潜水器布放回收和水下作业的全部指挥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