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空气再袭 青海省多地出现大雪天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赵海梅 编辑:高芹 2017-04-11 17:05:41
时刻新闻
—分享—

冷空气再袭青海省多地出现大雪天气

  气象工作者测量积雪厚度。 刘吉宏 摄

  中新网西宁4月11日电 (孙睿赵海梅)4月11日,受北方冷空气、西南气流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青海省多地出现大雪天气。

  10日傍晚,省会西宁便下起了春雨,随着气温的下降,凌晨时雨滴变成了雪花纷纷。很多网友11日一大早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内晒起了雪景照片。

  据青海省气象局数据显示,截至11日早晨08点,全省共有35个台站出现降水,降水中心在西宁市湟中县,降水量达11.5毫米,积雪深度8厘米;泽库降水量9.9毫米,积雪10厘米;海晏降水量9.1毫米,积雪5厘米;久治降水量7.9毫米,积雪8.8厘米;共和降水量7.8毫米,积雪7厘米,都达到了大雪量级,其余地区则普降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目前各地地面上都有不同程度的积雪存在。

  “从9日8时开始,青海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雪,降雪中心在海北州祁连县,降雪量为7.1毫米,积雪深度达5厘米,达到了大雪量级;截至11日8时,海北州海晏县的降雪量为9.1毫米,达到大到暴雪。10日晚,我们还陆续发布了海晏县和门源县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海北州气象台台长裴宗寿告诉中新网记者。

  “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资料显示,此次天气过程将于12日结束,但从14日起,又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影响青海大部。在此提醒市民们要适当添衣保暖,防止感冒等疾病的发生。”青海省气象局工作人员说。

  青海省气象局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水天气过程增加了该省的土壤墒情,降低了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增加了空气湿度,净化了空气,减少了疾病流行,对农作物的出苗以及牧草的返青极为有利,但部分高海拔地区道路有可能出现积雪结冰,对道路交通产生一定的影响,请行人外出注意防滑,驾驶员注意路况,安全行驶。(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