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公交“一卡通”将通用

来源:新华网 作者:廖君 编辑:高芹 2017-04-11 14: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武汉4月11日电(记者廖君)武汉市民出行长沙、 合肥、南昌,可以刷武汉的城市“一卡通”;建立四市诚信企业、诚信个人和失信黑名单互认制度;联合开展招商引资,建立招商引资信息共享机制……在10日举行的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五届会商会上,长沙、合肥、南昌、武汉端出了交通、旅游、教育、医疗等多盘“合作大餐”。

  2016年,四市交通部门在合肥举行四城市交通运输联席会,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互联互通战略框架协议》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交通一卡通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细化了交通一卡通工作方案及工作步骤。目前,有关部门正积极筹备设立华中一卡通公司,四市通用的公交“一卡通”即将投入试运行。

  四市已开发“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年卡”,四市市民只要花200元,就可以不限次数游览4市43个旅游景点。下一步,还将推行“旅游一卡通”并逐步扩大景点数量。

  与此同时,四市将建立地区间诚信企业、诚信个人和失信黑名单互认制度,营造“一处守信、处处受益,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社会诚信发展环境:加强劳动保障监察,联合开展年终务工人员工资清欠行动。

  四市还将利用中博会、名优创新产品展销会等活动平台,联合开展经贸洽谈和招商引资活动,探索医生跨四城多点执业试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