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计划2018年实现骨科疾病县域内就诊率9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毛鑫、肖思思 编辑:李艳华 2017-04-09 19: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广州4月9日电(记者毛鑫、肖思思)8日,广东省卫计委在阳江市阳西县启动县级人民医院骨科能力建设项目,通过人才、技术、管理、设备上的对口帮扶,争取在2018年底实现骨科疾病在县域内就诊率达90%左右。

  日前召开的广东省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要加强县级医院建设的要求。为此,按照《广东省县级人民医院骨科能力建设项目工作方案》,由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牵头负责,广东启动县级人民医院骨科能力建设项目,通过设立标准、培训人才、技术支持等方式,提升62个县级人民医院骨科疾病诊治能力,力争2018年底实现县级人民医院开展常见骨科疾病的规范化治疗,骨科常见病、重症疾病在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

  此次项目负责人、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蔡道章表示,阳西县人民医院目前所拥有的医疗资源与基层群众的需求还存在很大差距,该项目着眼于“强基”,将通过集中培训、进修学习、专项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为县级医院培训人才,提升县级医院骨科能力建设。

  蔡道章表示,“在未来的合作中,我们还将探索专家轮流坐诊机制,激励省里的专家走下来,对每个县级医院进行个性化帮扶,直到达到标准。”

  “通过县级医院骨科标准化和核心能力建设项目,能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共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治好病,切实降低群众就医成本。”阳西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宗开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