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链家研究院:未来十年租赁市场会获得稳定发展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4-07 23:4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租赁作为一个产业会成为中国整个房地产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租金规模达到一万亿,加上后期的装修以及服务等,会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链家研究院杨现领近期表示。

  未来十年,租赁市场会获得稳定发展。目前中国租赁人口1.6亿,租赁房屋4600万套,未来会有更多人通过租房满足居住需求,并有越来越多的房屋通过存量盘活和增量开发的形式进入房地产市场。链家研究院数据显示,预计2025年租金GMV将接近3万亿元人民币,租赁人口2.3亿;2030年,租金GMV将达到4.6万亿元,租赁人口达2.7亿。

  对于长租公寓的盈利能力,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算过账。杨现领表示,“集中式长租公寓的租期一般为10~15年,通常的回本周期是5~6年,如果运营得好,3~4年就可以开始盈利了。长租公寓的盈利能力与入住率、同期的租金水平、运营能力等因素相关。”

  2017年年初,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在“2017中城联盟论坛”上也认为租赁市场将在未来十年获得稳定发展,他预判:未来十年中国住宅的租金会保持比较稳定的增长,并且形成一个3万亿的长租市场。过去租赁市场的状况是,长租市场与短租市场并存,2025年之后长租市场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

  租赁市场将迎来发展拐点,从盈利角度考虑,当前开发商最需要做的核心就是培养运营能力,尤其是怎么样做到成本控制、运营管理。链家杨现领表示,“资本红利是加速器,是短期的,但是服务红利是长期的。我们最终拼的是运营,拼的是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