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安社区驿站 爱心公益开启温暖春天

来源:光明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4-07 23: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区服务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快速实现“民生优先”政策方针的重要抓手。2017年3月,国安社区驿站在北京先后组织开展了多项社区公益活动。在这欣欣向荣的春天里,用爱心公益温暖了首都社区。

国安社区驿站,爱心公益开启温暖春天

  我是你的眼,触摸春天游园活动

  3月18日,国安社区驿站联合北京社会生活心理卫生咨询中心在春暖花开之际,特邀50位盲人到美丽的北京中山公园组织开展了“我是你的眼”触摸春天游园活动。由国安社区驿站志愿者为盲人朋友提供1对1的贴心服务。让盲人朋友们在这美丽的季节,沐浴在春风中阳光下,用心感触春天的气息。活动不仅为盲人朋友们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让他们的生活不再孤单,同时也将配合政府部门共同呼吁公众关注社会特殊群体,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公益爱心活动。让他们和普通人一样享受更便利的生活与服务,鼓励他们增加与社会的沟通与接触,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真切关怀和温暖。

国安社区驿站,爱心公益开启温暖春天1

  “潮生活”教爸妈玩转手机活动

  3月19日,国安社区驿站与北京快乐爸妈社区公益促进中心联合举办了“潮生活”手把手教爸妈玩转手机公益活动,旨在联合广大社会公益组织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居民。活动普及了老人们对于智能手机的认知和使用,倡导老年人群利用移动互联网,拥抱“潮生活”。活动在国安社区驿站8家线下服务店内同时进行,吸引了超过百位老人参加。老人年纪小的50多岁,年纪大的已经年过古稀,但老人们无一例外都在专心致志地学习。不少老人们还带了笔记本,一边听讲一边记录。“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国安社区驿站,爱心公益开启温暖春天2

  公证服务进社区活动

  3月20日,国安社区驿站同时在六里桥、金融街、奥运村、苏州街、万柳等五家社区组织开展了以便民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公证服务进社区”活动。国安社区驿站携手北京中信公证处现场为社区居民普及公证相关知识并现场1对1服务,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加强对社区居民公证业务知识的普及、指导社区居民运用公证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从而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同时,国安社区驿站正积极促进社区内公证服务长效机制的建立,以切实解决百姓需求,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该活动也是国安社区积极联合政府组织机构为更好地解决民生问题而做的一次有益尝试。

[NextPage]

国安社区驿站,爱心公益开启温暖春天3

  四大公益资源招募活动

  3月21日,“国安社区驿站 爱在你我”四大公益招募活动在京火热开启。国安社区驿站依托国安社区100余家线下体验店同步开展了此次公益招募。同时,国安社区APP——“公共通”也将线上同步招募,实现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活动主要面向公益专家、志愿者、驿站空间与公益活动四大资源进行公益招募,到目前已有多家社区服务组织机构和超过百位爱心人士与驿站方面取得联系,愿意与国安社区驿站携手共建优质社区服务体系。公益资源招募活动在推动社区公益事业发展,为社区群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提高了相关组织机构的服务效率。充分体现了国安社区驿站平台资源共享的优势,开创了“平台整合资源,资源优化服务,服务普及社区”的先进高效的社区服务模式。

国安社区驿站,爱心公益开启温暖春天4

  “扶贫1家1”产品上线

  为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帮助贫困地区居民实现脱贫致富,国安社区以“一份扶贫套餐精准帮扶一个贫困家庭”为目标推出了“扶贫1家1”产品。这是中信国安集团自去年10月与贵州省政府举办“黔货进京—助推贵州扶贫”活动以来,助力贵州脱贫攻坚的又一创新举措。首都社区居民可以通过国安社区APP线上平台和国安社区崇文门外、六里屯、呼家楼、广安门外、金融街等品质生活体验中心消费购买。该产品通过创新城乡订单农业的产销方式,让贫困户安心生产,让社区居民放心消费;贫困户可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加收入,社区居民可通过日常消费参与扶贫,这也是对“订单农业、精准扶贫”最好的诠释。

  新时代下,社区建设正在快速蓬勃发展,传统社区服务已经不能满足社区建设的需求。国安社区驿站依托线下100家社区服务门店与线上APP——“公共通”构建起完整高效的运营体系。并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高新技术手段将国安社区驿站打造成一个为社区服务人员、社区志愿者、慈善公益人士及社会组织提供精准公益服务和公共服务的平台。

  “我们知道和谐社区的建成并非一朝一夕,所以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完善自身体系,与社会公益组织和广大爱心人士共同努力展开积极尝试与探索。”国安社区驿站工作人员这样说道。现在看来,国安社区驿站正在朝着这一目标稳步迈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