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推最严网贷整改细则 行业或迎优胜劣汰新格局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明浩 编辑:何冰 2017-04-03 22: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多家网贷平台陆续收到“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事实认定及整改要求”,全文共计8大项148条,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重点条款做出了细化分解。

  被称作“北京最严网贷整改细则”涵盖备受关注的“风险备付金、金融交易所模式、融资租赁合作等”具体业务方面。

  宜人贷公司董事局主席、创始人唐宁表示,这对于整个行业的差异化竞争是个利好。“互联网金融是非常广阔的领域,没必然你做这个事,我也做这个事,他也做这个事,完全没必要,还是要差异化竞争。”

  业内人士认为,网贷新规给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划出了不同车道,各类业务必须在规定车道内行驶。

  91金融联合创始人吴文雄指出,要控制风险,安全高效经营,不追求规模,追求业务的安全性和风险区隔。类似互联网金融平台要做一些风险区隔,涉及到第三方资产的,理财、基金等都应该剥离出来,该需要获取监管资质的就要去申请牌照。

  银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指出,在这样的监管趋势下,早前主营大额资产的平台确实面临‘断粮’的风险,甚至可能直接退出。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做风险控制,目前来看,额度比较小的好适应,大额的还很难解决。(记者张明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