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任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一定以身作则 不徇私情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4-03 19: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日,深圳市领导干部会议上,许勤同志与王伟中同志亲切握手。4月2日下午,深圳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圳市委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

  近日,中央批准,王伟中同志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和深圳市委书记,免去许勤同志的广东省委常委、委员和深圳市委书记职务;许勤同志不再担任深圳市市长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省委批准,王伟中同志任深圳市委委员、常委,免去许勤同志深圳市委常委、委员职务。根据中央决定,许勤同志已担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邹铭在会上宣读了中央和省委的有关决定,并代表省委作了讲话。许勤、王伟中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华楠主持会议。

  邹铭:深圳要为全省全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邹铭在讲话中表示,这次深圳市委主要领导调整,是中央和省委从广东工作大局和深圳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深圳市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重视和信任。受省委书记胡春华委托,邹铭代表省委对深圳工作提出要求:要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要保持战略定力,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继续发扬特区精神,推动特区建设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为全省全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勤:深圳各项事业一定会谱写新的篇章、再上新的台阶

  许勤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定和省委的决定,相信伟中同志一定能够团结带领深圳市委一班人,与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以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把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创新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许勤深情回顾了在深圳期间的工作。他说,深圳肩负着特殊的使命,承载着特别的期望。我有幸在这样一座改革开放创新的前沿城市与大家合作共事,共同推进特区改革开放创新的伟大事业,感到十分自豪、十分荣幸。

  许勤说,9年来,我与同志们一道始终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实现了从“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的历史跨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率先全面迈入质量时代;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走出了新常态下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的新路子;始终坚持把创新摆在与改革开放同等重要位置,推动特区率先实现了发展动力的转换;始终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全面激发了特区发展新活力;始终坚持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率先走出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市民群众;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了党在特区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

  许勤说,这9年是我人生经历中最为难忘、最为充实、最为宝贵的一段美好时光。我不会忘记与大家共同奋斗的日子,不会忘记朝夕相处的同志们,不会忘记支持帮助我的可亲可敬的深圳人民。今后,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关心、关注和支持深圳发展。我坚信,在中央和广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以王伟中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带领下,深圳各项事业一定会谱写新的篇章、再上新的台阶。

  王伟中:一定尽心尽力尽责,决不辜负组织的高度信任和重托,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王伟中在任职决定宣布后作了讲话,对许勤同志为深圳发展奠定的良好基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中央和省委决定我任深圳市委书记,这是组织对我的高度信任和重托,我坚决拥护、坚决服从。

  王伟中表示,一定尽心尽力尽责,决不辜负组织的高度信任和重托,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一是政治坚定、维护核心。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政治责任和重大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增强“四个自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在“四个全面”中创造新业绩。三是从严治党、当好表率。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责首责全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推进正风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伟中说,作为市委书记,一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严格自律、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管理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王伟中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总书记谆谆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继续解放思想、奋力真抓实干,勇当“四个全面”排头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华楠代表全市广大干部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省委的决定,全力配合支持伟中书记的工作,坚决维护以伟中书记为班长的市委领导班子团结,确保各项工作顺利交接、有序运转、平稳过渡,让中央、省委放心,让市民群众满意。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罗冀京,深圳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过市领导班子正职和近一届副职的老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和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区(新区)党政正职,市直正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深有关单位正职等出席会议。

  (原题为《王伟中同志任深圳市委书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