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开跑 有效党员人数暴增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济海、刘欢 编辑:李艳华 2017-03-31 20:4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北3月31日电(记者 吴济海、刘欢)中国国民党中央31日张贴党主席等党职选举公告,宣示选战起跑。国民党中央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介绍,预估5月20日的党主席与党代表选举具投票权的有效党员数将达到45万人。

  国民党中央今年1月10日公告具投票权的有效党员数为226783人,随着党主席选举竞争白热化,各竞选阵营积极争取新党员以及旧党员恢复党籍,有效党员数倍增。国民党中央统计,截至3月30日晚6时,具投票权党员总数444078人,比年初几乎多一倍。31日是这次选举党员回复党籍最后一天,有效党员数有望超过45万人。

  根据选举公告,国民党主席5月20日改选,有意参选人必须于4月5日或6日领表,4月17日至18日完成登记,目前共有现任党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龙斌、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前副主席詹启贤、前民意代表韩国瑜与前民意代表潘维刚等六人宣布角逐。

  国民党主席选举办法规定,在党员投票中得票过半数者当选,若无人得票过半,则由得票较多前两名进行第二轮投票定胜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