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一代国产云计算操作系统发布 安全性能显著增强

来源:新华社 作者:董瑞丰 编辑:周怡琳 2017-03-26 15:4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董瑞丰)云计算正变得越来越普及,国产操作系统是否足够安全和便捷?近日,一款应用了国产核心技术的新一代云计算操作系统发布,在安全性、可扩展性等方面均实现大幅提升,有望助力打造我国自主可靠、安全稳定的云计算新生态。

  这款名为Cloudview SVM Edition V3的云计算操作系统由中科睿光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开发。中科睿光首席技术官陈宏说,该产品从研发、测试到技术服务,都由中科睿光技术团队完成,符合中国云计算国家标准,是专门为中国用户打造的新一代稳定、安全、可靠的云计算操作系统。

  “虚拟化管理软件、云计算管理平台这两个子产品均已实现国产化,支撑着云计算操作系统的两大核心功能——资源的抽象和池化、管理的自动化。”陈宏介绍,中科睿光此次推出的新版本在安全方面显著增强,除了有虚拟机加密功能,对用户的敏感数据提供防窃取保护之外,还提供软件定义网络功能,允许用户在网络层面上进行流量的安全隔离和安全组策略。

  云计算是通过网络统一组织和灵活调用软件、运行平台、计算与存储等各种资源,实现大规模计算的信息处理方式,具备超大规模、虚拟化、通用性、高可靠性、高扩展性等特点。据统计,2015年全球云计算产业规模约为1750亿美元,预计2019年可突破3000亿美元。

  数据显示,欧美发达国家目前占据云计算市场的主导地位,份额在75%以上。全球排名前100的云计算企业中,美国占84家,巨头企业正在全球快速扩张,巩固产业地位。我国云计算市场近几年一直呈上升之势,但所占份额仅为5%,云计算核心技术也仍面临巨大挑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