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菲律宾学者强调应全面有效执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柯 董成文 编辑:李艳华 2017-03-24 21:1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马尼拉3月24日电(记者杨柯 董成文)菲律宾一些学者日前表示,赞同菲总统杜特尔特访问泰国期间就南海问题所作的表态,认为有关各方应全面有效执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本月21日在曼谷与泰国总理巴育会晤。两位领导人强调全面有效执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必要性,承诺两国将致力于推动“南海行为准则”框架于今年年内完成。

  对此,菲律宾雅典耀大学政治学教授林智聪说,《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可以减少南海地区发生冲突的风险,防止领土争议升级。“这是一个不错的指导性纲领性文件,所有各方应予以遵守。”

  菲律宾政治与选举改革研究所常务主任拉蒙·卡西普莱说,希望中国与东盟在协商一致基础上加快制定“南海行为准则”以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菲中关系已经恢复正常,经贸往来突飞猛进,两国友好关系正在不断加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