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3600家医疗机构将取消挂号费设立医事服务费

来源:千龙网 作者:欧阳晓娟 查甜甜 编辑:李艳华 2017-03-22 20: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70322173542

3月22日下午,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召开。图为发布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于颖摄

  3月22日下午,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召开。千龙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将于4月8日全面实施,全市3600多家医疗机构将全部取消药品(不含中药饮片)加成和挂号费、诊疗费,所有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设立医事服务费。医保对门诊医事服务费定额报销,住院医事服务费按比例报销。

  据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介绍,医事服务费是指北京市在医药分开综合改革中用于补偿医疗机构取消药品加成及挂号费诊疗费后的运行成本,体现医务人员劳动价值所设立的收费项目。开设医事服务费后,原挂号费和诊疗费取消。

  为不增加公众就诊负担,北京市医保基金将医事服务费整体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报销范围内。

QQ图片20170322174108

(记者 欧阳晓娟 查甜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