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公共母婴室尿布扫码可得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李丹 穗妇宣 编辑:何冰 2017-03-22 08:2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扫描二维码,通过点选操作就可以从应急品智能发放柜取出尿布、湿纸巾等应急品。3月20日,广州白云山风景区母婴室正式亮相,并与海珠客运站母婴室、广州市儿童公园母婴室等9个母婴室同时被授牌,成为广州市首批公共场所母婴室示范点。授牌仪式上还发布了《广州市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指导手册》(以下简称《指导手册》)。

  粉色墙面、小树丫装饰图案、带有设计感的靠背椅与婴儿护理台……“母婴室的设计尽量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广州市倍儿行科技有限公司育婴师杨燕平在白云山风景区母婴室开放首日做现场解答。

  杨燕平介绍,母婴室中的各项设施还引进了信息化的技术。“冲奶区的桌子其实是应急品智能发放柜。通过扫描二维码,有需要的母亲可以从柜中取出尿布、湿纸巾等应急用品。”杨燕平透露母婴室不仅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提高了使用的便利性,同时还将尝试利用大数据了解母亲们护理儿童时的需求。“在母婴护理台等位置设有红外线感应器,当母亲靠在护理台边为孩子换尿布时就可以采集数据。”

  目前,在广州拥有与白云山风景区母婴室同水平配置的母婴室数量正不断增加。20日,在广州市妇联主办的广州市首批公共场所母婴室示范点授牌仪式上,便将公共场所母婴室示范点称号授予海珠客运站母婴室、广州市儿童公园母婴室、白云山风景区母婴室等10间公共场所母婴室。

  广州市妇联主席刘梅表示,目前正在做“母婴室地图”,开发可以让母亲们便捷找到身边母婴室的APP,以后会将广州市母婴室的信息联网整合起来。

  自去年以来,广州市妇联开始牵头推进全市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推动市政府出台全市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按照计划到2019年广州将建成800间以上母婴室。刘梅表示,今年广州市各区已经根据具体情况设置了建立母婴室的目标数量,加起来广州市今年将建不少于150间母婴室。(记者/李丹 通讯员/穗妇宣)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李丹 穗妇宣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