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大学MOOC春季开直播 倡导追求不设限人生

来源:南方网 编辑:何冰 2017-03-22 00: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这是电影《阿甘正传》中最著名的一句台词,传递着一个简单的道理——人生充满了未知和无限可能,你可能永远也预估不到今天的一个小决定会对未来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所以不要对人生自我设限。近期,在线教育平台中国大学MOOC就在举办一个“学习,让人生不设限”的主题活动,倡导在学习中进一步发现自我,拥抱更丰富精彩的人生。


  据悉,中国大学MOOC是互联网巨头网易联手高教社共同推出的在线教育平台,本着教育公平的主旨,面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中国各大高校的精品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已上线三年,期间不仅多次获App Store推荐,同时注册用户和课程数量也直线上升。截止到2017年3月,平台用户已突破750万,选课人次近2500万,相当于人均选课3.3门。不仅如此,平台课件资源也十分丰富,至今课程数量已接近2000门,课程视频数量接近15万,已经成为国内广大学员免费获得优质高等教育的首选通道。

  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有超过一半的用户是在校大学生。正值高校开学季,为鼓励学员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在这次“人生不设限”主题活动中,中国大学MOOC特邀浙大女博士和职场女学霸作为平台优秀学员代表来直播,分享人生“开挂”故事;另外,平台最具人气的心理学教授裴秋宇老师也将以直播的形式,分享释梦心理学与自我减压的趣论趣事。

  第一场直播时间定在3月20日晚上8点。分享嘉宾是来自浙江大学的一位在校学生,“23岁女博士”和“浙大校花”是她身上最引人注目的两个标签,同时她还兼职写手和摄影师,拥有书法等广泛才艺。3月20日,这位浙大初长成的女博士将首次直播,以“年轻不设限,一起学出趣”为主题,分享在学业重压之下如何管理时间、获得理想成绩与学位,同时编织出花样大学生活的宝贵经验。


  第二位分享嘉宾同样拥有“开挂”的人生。她是一名跨界转型的软件工程师,同时也是中国大学MOOC“奖学金争霸赛”冠军得主,用4个月时间通过了139门课程,是学员眼中典型的女学霸;另外,她还是一名坚持背单词1600多天的英语达人。3月23日晚上8点,这位女学霸将通过中国大学MOOC平台,介绍自己总结出的一套高效有用的学习方法,分享她通过学习完成职场跨界转型的故事。

  除了有优秀学员的故事分享,中国大学MOOC平台同样还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最受欢迎的心理学副教授裴秋宇老师来参与直播活动。裴秋宇教授主讲的课程《沟通心理学》是2016年平台最受欢迎的课程,选课人数超过35万。3月28日晚上8点,裴秋宇教授将以第三位嘉宾的身份参与直播。直播中,他将结合19年丰富心理治疗经验,分享在这个压力如影随形的社会,如何向内探索自我、发现成长潜能,从而能达到“人生不设限”的境界。

  想了解他们的故事,请锁定3月20日晚8点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播的第一场“人生不设限”主题直播活动。

来源:南方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