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连续四年成为拥有世界500强企业总部最多的城市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健钧 编辑:李艳华 2017-03-20 20: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高健钧)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了解到,目前北京有58家总部企业进入世界500强榜单,北京拥有世界500强企业总部数量连续四年居世界城市之首。

  北京的“总部经济”发展迅速。外资总部、科技创新型总部、金融和信息总部分别占北京总部企业的七分之一、五分之一和四分之一;第三产业占总部企业的四分之三。世界知名企业在北京设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达到161家,其中,国外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地区总部达67家。

  据了解,2017年,北京将完善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优化提升总部经济,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做大做强总部经济。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健钧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