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逸雅:中国的金融市场改革非常独特

来源:新华网 作者:欧爱萍 杨柳 编辑:何冰 2017-03-18 22:46: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欧爱萍 杨柳)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与新华网联合主办的“与中国同行”媒体高端对话活动18日在京举办。新华网思客邀请近20位全球商界领袖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彭博有限合伙企业董事长高逸雅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是非常重要的资本市场,他们的五年规划就是在中国继续积极投资,并希望能够与中国成为合作伙伴。

彭博有限合伙企业董事长高逸雅接受新华网专访。特约主持人: 艾诚 新华网 董博越 摄

彭博有限合伙企业董事长高逸雅接受新华网专访。特约主持人: 艾诚 新华网 董博越 摄

  谈到如何看待中国金融市场改革的速度,高逸雅认为,中国的金融市场改革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非常独特的,采用非常严谨的方式方法来开放市场。在过去的6、7年间,中国推出了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项目,不断开放股票市场,推进货币国际化。高逸雅认为债券市场的对外开放是一个很好的举措,中国现在的债券市场是全世界第三大市场,资产规模达到了9.3万亿。

  谈到中国的“十三五”规划,高逸雅认为,彭博的五年规划就是在中国继续积极投资,“中国对我们来讲是发展最为快速的市场之一,我们希望能够与中国成为合作伙伴”。

CD5I0878

此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主题“中国和世界”,自然,论坛上对于如何看待中国和世界的关系,成为与会嘉宾们关注和讨论的焦点。高逸雅认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之后有可能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是非常重要的资本市场,也是非常重要的贸易国家,相信未来中国将与世界更多的接轨。

来源:新华网

作者:欧爱萍 杨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