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反家暴法实施后审结涉家暴民事案件292起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晓颖 编辑:李艳华 2017-03-16 19:5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成都3月16日电(记者吴晓颖)记者16日从在成都召开的全国妇联/联合国妇女署反家暴二期项目四川省推广会上获悉,从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年来,四川省法院共审结涉家庭暴力刑事案件68件,涉及家暴民事案件292起。

  一年来,由四川省政府妇儿工委牵头、省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民政厅、省妇联等16个部门联合成立了“四川省反家庭暴力多部门联动合作机制”,并出台了《四川省反家庭暴力多部门联动合作机制工作规程》,促进反家暴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

  据四川省妇联副主席李静介绍,该省在面向广大家庭特别是妇女、儿童、青少年宣传反家庭暴力知识的基础上,完善援助网络,帮助妇女儿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目前四川省内市县两级全部成立“法律援助妇女工作站”,有条件的乡镇、街道社区成立“法律援助妇女维权工作站”,基本形成妇女“半小时法律援助圈”。在南充、宜宾等地还组建了“妇女维权团”,德阳市成立“婚姻家庭危机干预中心”,搭建起妇女维权平台。

  四川仪陇县是全国妇联和联合国妇女署反家暴项目试点县。仪陇县妇联主席易建华介绍说,在推进反家暴工作中该县先行先试,如使用量表评估家庭暴力危险程度,并根据不同危险情况,选择不同的方式、手段干预。像是对待低危家庭暴力,在几天内提供服务,对待中危家庭暴力要在一天内提供服务,对待高危家庭暴力,则在数小时内提供服务。

  此外,仪陇县还以县社会福利中心为依托,成立反家暴庇护中心,配备一名专业管护人员和一名心理辅导师,为求助者提供一个临时住所,让他们吃住无忧,目前已为22名受暴人提供临时庇护。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晓颖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