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日本应就福岛核泄漏问题及时披露准确可靠信息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辰茜 编辑:李艳华 2017-03-16 19:5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表示,在福岛核泄漏问题上,中方再次敦促日本政府本着对国际公共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相关国际义务,及时披露准确可靠信息,不得做危害海洋环境安全和他国民众健康的事。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3·15”晚会曝光日本核污染地区产品流入中国市场的相关问题,华春莹说,相信中国有关食品检验检疫部门会依法处理,维护中国食品安全和公众健康。

  华春莹说,中方一直关注日本福岛核泄漏及其后续影响。“我注意到在福岛核事故发生六周年之际,日本国内媒体也在大量报道评论,总体认为日本政府在污染水和土壤及放射性废弃物处理方面缺乏有效手段,向海洋排放核污水给周边海洋环境和民众健康带来隐患,有关对策滞后且信息公开不透明,食品安全等相关数据缺乏足够说服力。”

  她表示,福岛核泄漏及其后续处理问题不仅直接关系到日本本国国民的安全,也影响包括中国在内的地区邻国。“遗憾的是,日本政府在过去的6年里对福岛核泄漏问题要么讳莫如深,要么闪烁其辞,对日本国内外的担忧始终没有给出一个令人放心、让人安心的答复。”

  此外,华春莹表示,外交部2011年发布的相关安全提醒目前仍然有效,希望中国公民妥善安排出行计划,确保自身安全。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辰茜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