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雪难挡公益热情 花椒主播为兰州贫困学生送温暖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2017-03-15 00: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2日,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马坡乡大雪封路,寒风凛冽,但这并不能减消花椒主播公益活动的热情。由花椒直播几名主播发起的“阳光在线”花椒主播兰州公益行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中,花椒主播为当地小学89名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直播所获得的收益花椒币441973,折合人民币4万多元也全部捐献给当地贫困家庭和学校。

  3月12日,公益活动首日,花椒主播们凌晨5点便开始起床赶路,但天公不作美,大雪封山,天寒地冻,条件极其恶劣,汽车必须绑上防滑链才能前行。当地民警还表示道路已被封死,不能一次性进入太多行驶车辆,而距离贫困家庭还有2个多小时的车程。主播们不得不寻求援助,最终借到一辆中型娇车,大家挤进车内赶往目的地。


  花椒主播们到达后,不顾寒冷的天气,不仅帮助村民干农活,还在雪地中徒步去村中一个单亲家庭探望。主播小黑哥一进到屋子中便感叹家中条件的艰苦,“炕也没烧,屋子里边非常冷”。一家三口,妈妈去世,爸爸不仅要照顾年迈的老母亲,还要照顾年幼的孩子。几位主播将现金和粮油交到孩子和爸爸手中时,孩子的奶奶不住点头,尽管口齿已经不甚清晰,但还是用力说着谢谢。




  主播小黑表示:“还会继续探望其他困难户,但雪太大,路太难走,等天气好一些的时候,主播们便会把钱和物资捐赠到各家中。”

  13日,主播们则来到此次活动预备捐助的四家贫困学校之一河湾小学,把准备的礼物送给孩子们。还走进河湾小学的课堂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有主播更是扮成人偶同孩子们做游戏,整个教室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让主播们不禁感慨万千,“真希望时间能停留在此刻,希望孩子们能永远这么快乐”。



  孩子们为了欢迎主播们的到来背起了刚学的古文。并保证:“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哥哥姐姐们的帮助。”主播们则向孩子们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努力学习来报答父母,实现自己的梦想。”



  广大网友也都争先献出爱心,通过送礼物这种方式参与到这场公益活动中。也正是因为网友的热情,让主播们决定在接下来的两天中继续直播本该在13日结束的活动。

  而这只是花椒直播上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在此前1月份,花椒直播携手主播“村长”李锐举行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在去年8月份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公益合作举办“花椒直播阳光行动”;在去年7月份携手24位主播进行爱心接力直播,并将所得收益全部捐给灾区的公益活动,花椒直播正通过直播将公益之爱持续传递下去。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