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日异常天气频发 多省份遭遇连续强降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编辑:李柯影 2017-03-14 09:47: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多地遭受强雨雪侵袭、大幅降温,部分省份个别区域受损,但此次降雪也缓解了部分省份的旱情,或将有助于农作物生长。

  3月11日上午,聂拉木方向大雪。杜皓东 摄

  记者赵玉芹、 赵延拉萨报道:近日受持续强降雪天气影响,西藏部分地区断电、道路受阻。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日喀则聂拉木县经济损失预计达30万元人民币,近900头牲畜死亡;亚东县堆纳乡电网受损。

  此外,持续降雪致国道318线昌都八宿安久拉山段道路多次中断,该路段积雪厚度超60厘米,造成约20公里道路交通多次中断,数台车辆陷雪被困。积雪及小规模的雪崩也致中尼公路聂拉木县至曲乡段道路中断,预计14日12时恢复通车。

  3月12日,受冷空气持续影响,青海省出现了大范围降雪天气。中新社记者 孙睿 摄

  记者孙睿西宁报道:3月11日以来,青海省大部地区多降雪天气,局部地区降水量较大,其中大柴旦地区出现特大暴雪、24小时降水量(08至08时降水量)达15.5毫米,湟源、湟中、久治、清水河、达日出现大雪,各地积雪在5厘米—20厘米之间。而地处柴达木盆地的大柴旦、诺木洪24小时降水量创历史同期最多。

  青海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李万志表示,“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地处柴达木盆地的大柴旦、诺木洪地区,全年干旱少雨,年降水量只有92.7毫米。此次降水过程12小时降水量达到全年降水量的1/6,实属罕见。”

  青海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戴升表示,柴达木盆地是中国第二大枸杞种植基地,此次降雪对该地区的枸杞生长非常有利。

  记者燕武、 阿琳娜西安报道:陕西多地近日遭遇大范围雨雪天气,局地气温下降8至10℃,省会西安也迎来雨雪,渐显的春意与明媚阳光似乎一夜消失殆尽。

  13日,陕西多地仍有雨雪天气,当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西岳华山积雪最厚达12厘米。

  陕西省气象台专家表示,此次降水过程范围广、累计雨量大,达到陕西春季透墒雨标准。明日降水基本结束,陕北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5至零下3℃。农业专家表示,本次降水对小麦等农作物生长有利,有助于缓解入冬以来的旱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