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异地代养兰州市动物园大熊猫“蜀兰”

来源:新华社 作者:侯雪静 编辑:周怡琳 2017-03-12 15: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侯雪静)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经专家组评估,鉴于兰州市动物园设施陈旧、照料老龄大熊猫经验不足等实际情况,确定将该园的大熊猫“蜀兰”委托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代养。

  张建龙表示,下一步,国家林业局还将组织专家对全国野生动物园以及各地动物园里的大熊猫、虎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繁育、展演情况,进行全面的调研督导,切实提高全行业的总体水平。

  2016年10月份,有关大熊猫“蜀兰”在兰州市动物园“境遇不佳”的消息引发了公众不小关注。国家林业局官方微博曾对此表示: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了解情况,并督促兰州市动物园加强大熊猫等动物的健康管理工作。

  张建龙说,公众对大熊猫健康状况的关注,一方面表明社会各界动物保护意识不断提高,保护正能量日益增强,另一方面也警醒我们主管部门,还有不少保护管理工作需要加强和改进。

来源:新华社

作者:侯雪静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