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全国法院十大执行案件”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茜 编辑:李艳华 2017-03-11 21:4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王茜)“2016年全国法院十大执行案件”评选结果11日出炉,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表示,此次评选结果在强化信用惩戒、依法打击拒执行为等方面具有典型意义。

  这十大执行案件分别是:京津冀协同执行案(北京)、外籍负责人限制出境案(辽宁)、致人伤残赔偿执行案(重庆)、运用联动执行机制合力腾退易爆厂房案(浙江)、“法媒银”平台助力执行案(江西)、重大金融纠纷执行案(上海)、商铺腾退交付案(河北)、排除妨碍执行案(湖南)、跨省强制执行案(甘肃)、被执行人拒不支付抚养费案(广东)。

  据了解,这次评选从2016年11月开始,全国法院共推荐执行案例95个,从中选定29件作为候选案例,自2017年2月15日起至2月28日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微悦读小程序、新华网、中国法院网、中国审判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投票推荐并公示结果。综合网络投票情况、新闻媒体专家、法学专家意见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各业务庭意见,最终确定其中的10个案例为“2016年全国法院十大执行案件”。  云南公布10余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9日向社会公布该省查处的23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涉及22个用人单位和责任人,其中包括16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茜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