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存管签订协议 量子金融加快合规脚步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2017-03-10 23:57:30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监管细则《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至今已有近半年光景,各网贷平台都在积极落实中。如今离监管限定了一年整改期已过去一半的时间,但成效却并不理想。

  就拿监管强制要求的银行存管来说,至今已经正式上线存管系统的平台数量仅占正常运营网贷平台总数的4%,而宣布与银行已达成存管协议但还未上线存管系统的平台不过200来家,与行业2200多家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相去甚远。

  由于网贷平台数量众多,而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数量总和也不多,至今仅有建设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江西银行、徽商银行、恒丰银行、华兴银行等30多家银行开放P2P网贷平台资金直接存管业务。

  试想一下,30多家银行要吸纳全国2200多家网贷平台的存管系统,本就是一件非常难实现的任务。而且,对接银行存管系统还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去搭建系统和实现运行,这也需要时间的积淀。接存管之难,不仅仅难在平台资质方面,还在于较少的银行资源无形中抬高了对接的门槛,从而给很大一部分平台加大了难度。

  面对如此大的挑战,量子金融并没有放弃合规的脚步,虽然既然不能成为第一步完成存管对接的平台,就不放沉淀一下,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并搜集各银行存管系统的使用体验,有针对性的去选择比较合规的银行去对接存管系统,这也是对投资人的体验负责任的表现。

  目前,量子金融已经与广东华兴银行签订银行存管对接协议,技术部门也在加紧创建银行存管系统,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搭建和内容,早日上线存管系统,一方面使得平台符合监管要求,另一方面也是满足投资人的使用需求。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