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德江:总结改革试点经验 通过修改完善法律予以复制和推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怡琳 2017-03-08 15:36:3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8日下午3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关于民法总则草案的说明,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关于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草案和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草案的说明。

  [张德江](三)总结改革试点经验,通过修改完善法律予以复制和推广。常委会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对于需要先行先试的改革举措,依法授权开展试点工作;对于实践证明行之有效、具备复制推广条件的改革举措,及时总结修改完善相关法律。2013年和2014年,常委会先后两次作出决定,授权国务院在上海、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有关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国务院在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后提出议案,常委会对外资企业法等4部法律作出统筹修改,将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的改革措施上升为法律,同时相应终止两个授权决定的法律效力。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